园子

拜师 萧瑟x司空长风

萧瑟拜师现场


翌日辰时,司空长风院落祠堂。。。


一间朴素平常的小屋,墙上摆放着雪月城历代城主的牌位,排位前供着一盏香炉,摆着一个蒲团。


牌位右边,有一个小房间,摆放着桌椅文墨,墙上挂着字画,但多数物件都落有浅浅一层灰尘,像是重要时机才会到来的地方。


与萧瑟同来的,自然还有千落,见证他拜入枪仙门下的这一刻


“来了?”司空长风对来人道


“来了,师父”


“萧瑟,千落,你们二人随我上香,参拜雪月城的历代前辈们”


“是,师父。是,爹爹”


司空长风跪于蒲团之上,萧瑟与千落跪于枪仙身后两侧


“雪月城列位先辈在上,今长风新收一弟子,名唤萧瑟,样貌品性皆为上乘,长风不才,自认武功文学皆无可教之处,就将这仅有的算账本事传授于他,待其来日管理雪月城之时,望各位先辈庇佑,长风敬上”


萧瑟二人也随司空长风一起见礼,这算是完成了拜师的第一步


“萧瑟,你们随我来”司空长风带他们走进旁边的小屋


“这便是雪月城专门用来拜师的书房,自唐莲幼时拜师后,平日几乎无人到来。现在,萧瑟,该你行拜师礼了”司空长风说着,端坐在桌案后的太师椅上


“是,师父”萧瑟撩袍下摆,端端正正,规规矩矩行了皇族最重的三跪九叩大礼,吓得司空长风差点弹起来


“萧瑟,拜见师父”

“哎呦,我的永安王,你行这么重的礼是做什么呀”


萧瑟不以为意,继续道“弟子萧瑟,今拜师雪月城三城主门下,今后必敬爱同门,聆听师父教诲。先前之事蒙师父大度,不与萧瑟计较,今弟子特奉上束脩之礼,以报师恩;奉戒尺一柄,望师父约束弟子品行,那日拜师,弟子有不当之处,请师父教训”


萧瑟一边说,一边将束脩置于桌案之上,颔首低眉,将戒尺双手奉上。


“这。。。。”这萧瑟的态度变化之大,一下给枪仙整不会了。萧瑟身份尊贵,按理说打不得 但这送上门来的出气筒岂有不用之理。还别说,这小徒弟乖觉的时候还真是矜贵有礼,不愧是皇家教养出来的子弟。


谁也不会想到,这短短的几句话间,枪仙心里有这么多感触。


司空长风走到萧瑟面前,拿起戒尺,在他双手中轻敲一下“仅此一次,下不为例,起来吧”


“谢师父”萧瑟这才起身,由于长时间跪着,甚至还踉跄了一下


“好徒儿,是不是之前受伤还没养好,怎么一会儿的功夫都站不稳了”司空长风心情大好,起了逗徒弟的心思


“谢师父关心,萧瑟无妨”


“那就好,萧瑟,为师这就带你去账房,以后雪月城的开支就交给你管理了”


“是,师父”萧瑟腹诽“不愧是老狐狸,我之前得罪老岳父干什么,一步错步步错啊”


自此,萧瑟就开启了端茶倒水,铺纸磨墨巴结岳父,为雪月城打工的忙碌生活。唉,谁叫他得罪了老岳父呢。。。


萧瑟内心小剧场:

这老头怎么这么小心眼,想揍就揍,还装模作样的,从小连父王都不舍得揍我。要不是为了千落,我用的着讨好你吗,雪月城而已,还不配!哎呦,我的膝盖哦,跪也跪了,打也打了,连戒尺都送了,怎么不为所动呢?呜呜呜,我错了师父,岳父大人,我想早日抱香香老婆回家😭我给您端茶倒水,您就让我娶了千落吧!


司空长风内心小剧场:这臭小子真是越看越帅,揍他的机会可遇不可求,怎么能放过,我一定要好好给他点颜色看看,让他知道娶我的宝贝女儿很不容易,这样才懂得珍惜。不得不说,皇家养出来的孩子是不一样,就这道歉的礼数真是诚意十足,我有这么个徒弟女婿真是长脸。不行,一定要压压他的傲气,我才不是为了出气,嗯,一定是这样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